教学比赛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正文

喜迎二十大,匠心铸师魂——我院参赛教学团队在2022年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全部获奖

作者:   来源:      发布日期:2022-09-08   浏览:

近日,四川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2022年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,我院14个参赛团队全部获奖,其中一等奖8项、二等奖4项、三等奖2项。是获得一等奖最多的高职院校;再次获得最佳组织奖(全省10个)。

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面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的一项高水平、高质量的专业化国家级赛项,是贯彻落实国家、省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、持续深化“三教改革”,提升职业院校教师专业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。

近年来,学校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;教务处积极筹备、精心谋划,全程跟进比赛邀请校内外高水平专家详细解读国赛和省赛文件,并从教学内容选取、教学设计、教学实施、视频拍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。

本次大赛与往年相比,更加注重教学基本功与教学理念在课堂中的体现,比赛规程变化大,对参赛教师综合要求高,每个团队都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才有今天的收获。个参赛团队围绕“立德树人”根本要求,对接职业标准、“1+X”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新技术、新产业、新业态、新模式,有机融入劳动教育、工匠精神、职业道德等内容,合理运用虚拟仿真等信息技术,创新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,重构教学流程。根据专家指导认真打磨教案、课堂实录视频、教学实施报告等参赛作品,经过校赛层层选拔、省赛备赛省赛模拟比赛等,经过数月苦战,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。

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,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,继续推广和应用教学能力比赛成果,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和提升,为进一步推进学校“双高”建设添砖加瓦。